新浪财经

美联物业淡市提佣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3:49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魏终超 黄露)近日,“美联物业大规模提高佣金比例”(详见本报3月2日A3叠08版)在深圳中介行业内引起广泛争议。有业内人士表示,该事件将对行业造成一定冲击,或会引发中介员工的“跳槽”潮。

  佣金提高20%-40%

  据报道,美联物业深圳区员工的佣金水平调整后,可达到公司佣金收入的20%-40%.据了解,此次提佣是针对一线员工,主要通过削减公司利润来实现,管理层的佣金提成有一定比例的让步。

  据记者了解,以前该公司收入8000元以下时,员工提成为10%;公司佣金8000-15000元,员工提成为15%.经此次调整后,公司佣金收入在16000元以下的业务,员工提成都可达20%.

  美联物业深圳区总经理王书权表示,此次提佣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人才,现已有某中介高层带员工要求加盟。他认为,二手房成交走低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出现,现已经持续半年多时间,一线员工的薪水普遍降低了50%-70%.“这次提佣主要是想稳住现有员工,同时希望通过高佣金提成吸引外部员工加盟。”

  深多数中介不会效仿

  目前,该事件已在中介行业内造成较大影响。据记者调查,深圳多数中介企业都已经知道该事件,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同时,深圳多数中介企业都表示,该做法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未必有直接的影响,因此不会进行效仿。

  深圳中原总经理李耀智认为,美联的这一做法中原肯定不会效仿。因为提高佣金后对业绩的提升作用有限。他还表示,目前市场低迷,管理人员的推动作用较大,降低管理人员的佣金势必会带来负面影响。他强调,佣金收入应该维持在一个合理水平,也就是保持员工、公司和股东三方面的平衡,而不是为提高员工的收入而损害股东的利益。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如何开单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开单,佣金提成再高也没用。

  “不可否认的是,佣金的提高会吸引一些中介的员工进入美联。”有业内人士表示,他们担心美联的这一措施,很可能引发深圳中介行业的“跳槽”潮。但也有人表示并不担心,李耀智表示,员工选择企业肯定不只是看佣金,还会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一套完备的制度,提供更好的平台,才是吸引员工的根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