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反季节蔬菜大棚种植致富边境一线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反季节蔬菜大棚种植致富边境一线农工

  图为张世友夫妇俩正在移栽辣椒苗。

  3月2日这天,室外还是冰天雪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九团张世友的反季节蔬菜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辣椒、黄瓜、芹菜等各种菜苗长势稳健,张世友正和妻子忙着移摘菜苗。张世友高兴地说,过不了多久,这些菜就可以出售了。

  张世友种植反季节蔬菜大棚已有4、5个年头了,在团党委的优惠政策鼓励下,随着种植水平的提高,收入都在逐年增多,平均每年收入都在4、5万左右,反季节蔬菜大棚让他致了富。

  据悉,农五师八十九团从政策上扶持、技术上帮助、信息上服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温室大棚种植的发展步伐,使团场大棚蔬菜种植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发展壮大团场、致富职工群众”的金钥匙。

  目前,该团已建成了温室大棚面积达120亩,从事日光温室种植户数已达42户,从业人数达80多人,日光温室种植的总产值已达16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

闫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