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只环保齐涨停 环保概念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昨日大盘的强劲反弹中,环保概念股表现突出,成为领涨板块之一。

  在昨日A股的涨停个股名单中,仅仅以后缀环保的个股就有四家。包括菲达环保(600526.SH)、龙净环保(600388.SH)、创业环保(600874.SH)和中原环保(000544.SZ)。

  包括部分水资源处理股以及电力股在内,这部分清洁能源股昨日均表现优异。

  从近期表现来看,环保股已经有所启动。创业环保、霞客环保(002015.SZ)等个股均在近期几个交易日表现突出,出现了连续上涨。菲达环保近4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了27.18%,中原环保的累计涨幅也达到了21.71%。

  北京首放认为,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节能降耗成为“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环保产业可望保持15%到17%的增长速度,2010年环保产业的年收入总值将达8000亿到10000亿元。因此,节能环保潜力股作为两会概念股的重要代表,在两会期间有望迎来大幅“爆发”的表现机会。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环保板块来说,目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与机遇。目前估值较高,存在着一定的泡沫预期是未来股价能否持续出现上升的重要阻力。此外,部分环保类上市公司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由于缺乏清晰的盈利模式,业绩增长势头较为缓慢,部分细分产业陷入了恶性竞争,盈利能力相对弱。

  以从事除尘、烟气脱硫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菲达环保为例,截止到2007年三季度末,其每股净利润0.0882元,2007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仅有1188.3万元。若以昨日收盘价和其去年三季报的每股收益为基准计算,其市盈率高达183.84倍。


王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