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你问我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15 燕赵都市报

  提问:晋州读者 张女士

  我去年中专毕业,学的是医护。听说现在可以参加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我想问一下,以我这种情况,应该选择哪些培训内容?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冲突吗?

  解答:河北省妇女职业培训学校 王玉芹 主任

  一、根据自己的发展需求选择培训内容。

  1、如果你想创业,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创办自己的企业,那么建议你首先要参加创业培训。通过创业培训,能对自己进行正确的评价,如果具备创办小企业的条件,按着课程流程学习,你能了解到创办微小企业的流程,能使你选择一个切合实际的创业构思,学习到创办小企业的相关知识,完成你的创业计划书,这样可以为成功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如果你考虑到在创办企业过程中,缺乏相关专业知识,还可根据需求选择技能培训。假如你自己想创办家政服务公司,你学的专业很好,可辅导你的员工学习医护方面的知识,但对家政管理方面不熟悉,那么建议你学习完创业培训,再参加家政相关专业方面的技能培训。

  2、如果你想尽快就业,可根据就业的行业学习相关技能。你所学的专业,可以选择的就业岗位范围很广,如医护业、家政业、幼儿教育等等。无论你选择哪个行业,为了适应岗位的需要并进一步提升自己,在这个岗位有所作为,就得打有准备之仗,就需要参加相关专业的培训或职业资格培训。河北省妇女职业培训学校根据市场用工和创业学员的需求新开设了会计实践、计算机应用、服装色彩搭配、中西餐制作、饮品制作、手工艺品制作、家政服务类、酒店服务类等技能课程及调酒师、茶艺师、咖啡师、幼儿教师、育婴师、公共营养师等项职业资格培训及创业培训。到该学校参加培训,河北省内农村富余劳动力、失地农民、城镇失业人员及大中专毕业生,均可享受国家《就业再就业》《温暖工程》优惠政策,免培训费。

  二、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并不冲突。参加了创业培训还可以参加技能培训,如果自己创业的各方面条件都成熟,参加了创业培训就可以创业了,不一定参加技能培训,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

  (本报记者:袁伟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