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抗雪灾救助骨折患者公益行动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53 中国网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呼吁在我国冰雪灾区开展 “同济互助抗雪灾、救助骨折患者”公益行动。

  前不久的一场灾害性雨雪天气席卷了大半个中国,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生活困难,其中因低温冰雪灾害引发了大量的骨折伤员。据民政部统计,有400多万人在雪灾中受伤,其中多数发生了骨折。仅 1月28日一天,上海市区就有上千人因滑倒导致骨折,骨科的门急诊和病房人满为患。而在更多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人们也同样遭受了雪灾带来的伤害,他们中的很多人因骨折丧失了劳动能力,甚至生活能力,他们将直接面临致贫或返贫的危险。

  雪灾无情人有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呼吁,无情的雪灾过后,社会各界在灾后救助过程中,给那些在灾害中受伤的人们以更多的关注。

  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率先响应,向受灾最为严重的贵州、湖南、江西、安徽等地捐赠价值百万元的传统中药仙灵骨葆胶囊,为冰雪灾区骨折病人提供康复救助。

  仙灵骨葆胶囊是1996年获得卫生部批准上市的药品。作为防治骨质疏松药品,仙灵骨葆胶囊在临床中也被广泛用于促进骨折愈合,增强骨强度和密度等领域。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是纽约证交所的上市公司。

  此次捐赠药品将采取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直接发放和委托医院发放的方式。

  近期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设法募集更多善款和物品,为灾区伤者提供跟踪救助活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2006年12月18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公益性公募组织;是由一批医药界专家、社会活动家和企业家组成的独立社会团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