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4种贵金属纪念币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52 长江商报

  重大纪念性题材成主打

  本报讯(记者 鄢志勇)2008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将坚持适度从紧原则,重大纪念性题材将成今年主打。这是日前中国金币总公司就2008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的相关问题发表的说明。2008年贵金属纪念币计划发行8个项目,44个品种,其中金币23个品种,银币21个品种。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介绍,2008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在保持发行总量不变的基础上,调减了1/10盎司及1/20盎司普制金币的发行量,并适当增加了1盎司普制金币的发行量。其他品种规格和发行量仍保持不变。此外,熊猫加字币作为个性化项目已成功发行了十多年,2008年将发行交通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以纪念交通银行的百年历史;北京印钞厂建厂100周年熊猫加字纪念银币的发行,将纪念我国货币印制、发行和管理的发展轨迹。

  今年发行的重大纪念性题材项目共有3个,分别是海南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金银纪念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

  2008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项目为延续性项目,品种规格及最大发行量与2007年保持一致。

  生肖项目一直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传统题材,对于一轮尚未发行完毕的规格继续保持原发行量。中国金币总公司称,考虑到现有发行量无法满足广大集藏爱好者需求的现实,2008年对已发完一轮的生肖普制圆形金银币适当增加发行量,将1/10盎司普制金币发行量调整为80000枚,1盎司普制银币发行量调整为100000枚。同时,减少10公斤金币的发行量,由18枚调减至12枚。

  据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3组)也将在3月份闪亮登场。另外,为纪念2008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支持残疾人运动事业,按照国际惯例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今年还将发行北京2008年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