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能源板块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43 每日新报

  文/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新能源股却在震荡中出现重心上移的走势,尤其是川投能源通威股份等新近介入到多晶硅这一新能源热门业务的个股,如此看来,新能源股或将成为近期市场新的强势股。

  对于新能源股来说,产业政策扶持是未来新能源业绩成长的最大保障,传统能源成本渐渐高企,目前煤炭成本持续上涨,石油价格更是突破了100美元/桶,如此就使得传统能源的价格优势渐行渐远,使得市场寻找替代能源的动能大大提升,而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则是重要的替代能源。

  而且,由于太阳能、风能等发电业务的迅速拓展,使得太阳能设备、风能设备的制造能力捉襟见肘,已面临着产品供给缺口的压力,比如太阳能发电的关键设备多晶硅,由于全球太阳能发电业务规模的迅速膨胀,使得多晶硅产品价格急促上升。因此,新能源股在近期有望反复逞强,成为春“升”行情的领涨先锋。两类新能源股重点关注,一是进入产业化的新能源股,比如川投能源、通威股份、华仪电气金风科技等。二是水电业务的清洁能源,如桂冠电力百利电气、东方电气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