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体验式游戏机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5:26 浙江日报

  不用出门,在自家客厅就能打一场栩栩如生的保龄球;即使下雨,也能体验棒球运动的酣畅淋漓……这样的场景不是科幻。如今,Wii、PS3、NDSL、PSP等具备虚拟体验功能的新一代电子游戏机已成为电子市场的热点,给上海市民带来了新的休闲健身体验。

  据介绍,具备虚拟体验功能的游戏机主要分两种:其一为电视游戏系列,如Wii、PS3等,将这些游戏机与电视机连接后,就能通过游戏机手柄和电视机屏幕进行互动游戏。其二为手掌机游戏系列,如NDSL、PSP等,可随时随地进行各种小游戏。

  比如,目前最流行的Wii游戏包括乒乓球、网球、保龄球等运动项目,游戏者需要像正式参与运动比赛一样,组成对抗双方后,挥动手臂,用游戏机手柄模拟出的“乒乓球板”等运动器械进行室内运动。

  记者注意到,购买这些电子游戏机的消费者大多为已经上班的青年人,偶尔还有中年人的身影。“赛博”的一名摊主表示,他每个月能卖出20余台游戏机,顾客基本上都是成年人。

  业内人士指出,新一代电子游戏机走的正是成人路线,其上千元的售价阻止了部分不具备消费能力的中小学生,游戏种类也集中于益智、健身等适合工作之余放松休闲的项目,涉及暴力和血腥的内容极少。不过,新一代电子游戏机也不排斥少年儿童,类似Wii等游戏机非常强调家庭成员间的合作和互动,其老少咸宜的特色有助于增进长辈与小辈间的沟通交流。

  (据解放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