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实现民营经济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4:07 中华工商时报

  大连市民营经济“三个一”工程(新办一批、做大一批、引进一批)取得新突破,2007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幅创下历史最高,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全市经济总量的57%。

  大连去年新办私营企业1.06万户,总数已突破7万户。营业收入超亿元的民营企业达300户,比上一年增加20户,万达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大连机床集团成为第二个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的大连民营企业;全市民营企业引进内资278亿元,增长39%,民营投资建设的亿元以上项目138个,总投资448亿元。大连民企品牌建设也取得新成果,今年,大连市还要积极推进一批优秀民营企业上市。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中小企业上市资金补助办法》,加大对中小企业上市的培育和扶持力度。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民营企业要有社会责任,这不仅是慈善事业,而且要在节能减排上有所作为。他建议市政府选几家不同行业的民企予以重点扶持,使其成为全国的领军者,在世界具有影响力,对大连民营经济总体起到带动作用。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希望大连民营企业要切实发挥民营经济在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城乡就业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使民营经济真正成为“惠民富市”的主力军。他向民营企业家承诺,大连市政府将不断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制、政务、政策、服务、舆论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减少政府干预,共同打造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环境。(28D7)

记者:   【记者周太友大连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