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16.8亿拿下小天鹅 直逼白家电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3:30 南方都市报

美的16.8亿拿下小天鹅直逼白家电龙头

  本报讯 (记者 黄汉英)美的电器(000527)一番苦心部署良久的行动终于告捷。26日晚,记者获悉,美的电器与无锡国联集团在无锡正式签署装让协议,最终以16.8亿拿下无锡国联手中24.01%的股权。若该收购事宜获得国资委、证监会等有关监管部门通过,美的将成功弥补其在白电的洗衣机短板,坐上国产品牌洗衣机榜眼的位置。

  知情人士透露,转让协议是26日晚上签署的,最终转让价格为16.8亿元。该人士透露,洽谈小天鹅从很久已经开始部署,时间远远比小天鹅公布有重大事项的1月14日要早。早在上周双方已经谈妥了转让事宜,只是将具体的签约留到昨日。为了部署此次并购,早在2007年美的的中报,美的电器就已经成为小天鹅B股的三股东,在B股二级市场收购了1800万小天鹅股份。

  粗略计算,最终转让价格比“转让信息公告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略高,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认为,从美的自身大白电战略和小天鹅行业地位来看,无锡国联的要价合理。

  知情人士透露,受让小天鹅控股权,对于美的而言,有着巨大的战略价值和无形价值,对其长远发展也将极有帮助。通过此次并购小天鹅,美的将成功弥补洗衣机短板,为其2010年进入全球白色家电五强的目标打下基础。

  2007年,美的已经在合肥投资建立了具备450万台年产能的洗衣机生产基地,加上此次成功收购小天鹅,美的将成为直逼白电巨头海尔的新生力量,平静的洗衣机市场今年会有新一轮的较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