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拓日新能天宝股份今日上市 机构预测上市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3:30 南方都市报

  今日,两只新股拓日新能(002218)、天宝股份(002220)登陆中小板。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总数为16,0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3200万股;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总数为7,0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1440万股。

  机构普遍认为拓日新能上市首日股价区间为30-40元,天宝股份首日股价区间为36.3-50元。

  湖南金证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认为,天宝股份本次发行价格为17.07元每股,对应市盈率水平为27.71倍,天宝股份公司投资风险主要是原材料风险和汇率风险。在目前上市的海洋水产品类公司中,东方海洋与该公司具有一定可比性。东方海洋在上市后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目前动态市盈率为63倍左右。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同时兼顾新股溢价因素,天宝股份的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区间应在35-40元。

  联合证券认为,拓日新能按2007年预测业绩,发行价10.79元,发行市盈率30倍,如果还原一下,则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为0.36元。考虑到企业自身的业绩预测可能偏保守一点,将该业绩上浮10%,则2007年业绩应是摊薄0.40元/股。参照国际新能源公司估值水平,按2008年EPS按40-50倍PE给予估值,合理价格为30-38元。

  新股定位

  拓日新能42-52元

  国内唯一可同时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的专业厂家,与其他上市公司区别在,拓日新能开发了众多太阳能主要产品,促进太阳能电池向民用产品转化。

  天宝股份40-48元

  在同行业中,天宝股份和东方海洋均从事水产品加工,但天宝股份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在于具有一批对公司认同度较高的稳定客户。参考特色农业股绿大地的定位,测出上市定位区间。黄健华

  本版文章观点仅代表机构或证券人士分析,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本报记者 龙金光

    相关报道:

    拓日新能天宝股份今日上市交易

    拓日新能28日挂牌中小板

    拓日新能 天宝股份2月28日登陆中小板

    拓日新能摇号中签结果出炉 号码共6.4万个

    拓日新能中签率0.027% 超额认购达3694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