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雨雪天气影响 蜂蜜最近普涨一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3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此前的雨雪天气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起居,还影响到了蜜蜂的繁殖,进而左右着蜂蜜的价格。昨日,记者走访厦门各大超市发现,开春以来蜂蜜价格普遍上涨一成多。其中农大牌等蜂蜜涨幅甚至超过25%。

  记者在新华都厦大店看到,农大牌的冬蜂蜜价格已经从年前的32元,涨到了现在的37.9元;老蜂牌农山花蜜则从年前26.5元的售价上调至35元。该店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蜂蜜涨价的通知是厂家在年后发出的,厦门各大超市几乎都是在情人节之后调价的。

  据农大蜂蜜厦门销售人员分析,受自1月12日以来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福建的春繁蜂群受冻死亡近1/3,虽然目前还可以繁殖第二代,但生命力都比较弱。虽然福建地区受灾情影响不太大,但江西、湖南、浙江等几个产蜜省份的春繁蜂群受灾情况严重,使得蜂蜜的供给量大幅减少,平均价格涨幅肯定会超过两成。

  另据新华都采购人员透露,除了天气,蜂蜜行业实施QS准入制度也对它产生一定影响,今年的蜂蜜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整体涨幅可能会远远超过2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