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明新年三步抢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1 新浪财经

  “虽然有雪灾等恶劣气候的影响,汉方草本酸奶还是在上市短短一个月内,仅在华东区域销售收入就突破400万元。”2008年伊始,中国乳业之战依旧酣畅淋漓。继去年复苏战役全面告捷之后,光明乳业无疑又在2008年抢了个头彩。

  “汉方草本酸奶在上市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仅在华东区域销售收入就突破400万元,这基本上是以前上市新品4倍的月规模效益。”据光明华东地区总经理罗海透露,今年汉方草本酸奶保守的销售目标将突破亿元。开局飘红的不仅是新品草本酸奶。市场数据显示,光明今年1月全线开门红:常温产品完成历史性的跨越,与去年同比增长90%;奶粉和奶酪同比增长双双实现近80%,高端婴幼儿奶粉“优幼”已支撑起光明奶粉的半壁江山;“AB100”优酪乳在光明新鲜酸奶中的比重上升为15%以上,“畅优”所占比重突破10%;高端鲜奶“优倍”占光明鲜奶的比重也接近10%左右。

  “1月份,光明绝大部分地区都超额完成了预算。”光明新帅郭本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光明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但今年1月公司整体增长速度达到了30%以上,算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快速增长。在郭本恒规划的光明成长之年,中国乳业已经临近拐点。在1月12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农业部和国家发改委的负责人称,我国奶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马上就将有多项扶植奶业政策出台,乳品加工行业也将实行准入制。

  实际上,在郭本恒的棋局中,其目标已经不单单是要唱响“复苏-成长-腾飞”光明三部曲,还要决胜未来奶世界的“明日战争”。而在他的谋略中,“明日战争”已从昨日开始,2007年的复苏战役实则是光明打响“明日战争”的准备阶段。据了解,去年的复苏之战光明堪称赢得漂亮:一举甩脱几年来温吞不前的怠速状态,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首次实现月度销售突破8亿,常温奶首次实现月度销售1.9亿,创历史最高。

  “去年光明销售的成功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产品聚焦、新产品推广的成功,也是其营销革命的成功。”分析人士认为,光明打赢复苏翻身仗,其中聚焦AB100、畅优、优+、优倍等新产品发挥了巨大作用,也是新的副品牌效应积累到释放期的一定结果,常温事业部的初步崛起则显示出了其渠道模式强大的生命力。而这一切归根结底,则得益于去年光明志在必胜的三大战役:组织架构调整、产品聚焦和营销革命。(邢云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