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仓”半数粮食作物2008年获良种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57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哈尔滨2月26日电我国“粮仓”黑龙江省的良种补贴规模今年大幅度增加。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今年这个省良种补贴面积将扩大到7300万亩,接近全省粮食作物面积的50%,良种补贴面积居国内补贴省区首位。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享有“北大仓”的美誉。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粮食主产区良种补贴的支持力度。经过积极争取,黑龙江省良种补贴面积由上年的4800万亩扩大到7300万亩,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优质粮食生产。

  从补贴品种看,今年黑龙江省大豆补贴面积为3100万亩,占全国大豆补贴面积的77.5%;玉米补贴面积为600万亩,占全国玉米补贴面积的20%;水稻补贴面积为3600万亩,占全国水稻补贴面积的11%。

  据初步匡算,今年黑龙江省农民享受国家良种补贴政策的总资金规模预计达9亿多元,比上年增加约2.5亿元,是国家实施良种补贴政策以来全省农民得到补贴实惠最多的一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