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榆林将建国家煤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方 琦 记者王 梅)记者近日获悉,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陕西省榆林市将筹建国家煤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对提高当地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综合利用率,发展高效节能产品,延长能源开采周期,促进能源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榆林市地处陕西北部,是国家级能源重化工基地。这里拥有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初步探明矿产资源8大类48种,尤其是煤、气、油、盐等能源矿产富集一地,组合配置好,为国内外所罕见。其中神府煤田被称为世界七大煤田之一,岩盐预测量6万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26%。

  近年来,该市着力打造“两区六园”,大力发展以煤、油、气、盐、电、化、材七大产业为主的能源经济,不断延长煤电载能、煤制油、煤盐化工和油气化工四大产业链,使能源化工产业取得了长足快速的发展。目前该市能源化工总产值已经占到全市生产总值的6成以上。

  这次筹建的国家煤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在榆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建设,办公、实验室面积达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

  建成后,该中心将是一个集科研、开发、检测于一体,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立足榆林、辐射周边地区,科研、检验能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检测检验机构,将覆盖能源化工行业85%以上的产品,并将在加强能源转化和综合利用产品的检测、技术研究;技术标准、技术法规、检验方法、检验设备的研发和技术性贸易壁垒问题的研究;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转化和技术咨询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质量报》

方 琦 记者王 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