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柬埔寨最大经济特区奠基 无锡企业联手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陈光明)无锡著名民营企业红豆集团今天在此间披露:由其控股投资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于日前在西哈努克港举行了奠基典礼。首批六家无锡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同时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夫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共一万五千余人到场祝贺。

  西港经济特区是柬埔寨最大的特区,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市东郊,总面积十一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五点二八平方公里。西哈努克港市是柬埔寨唯一的国际港口城市。特区距西哈努克机场仅三公里,海陆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洪森总理和中柬双方官员共同见证了首批六家入园企业的签约,他称赞中国对柬埔寨的习惯做法是“说少做多”,不夸大,默默无闻中做出了巨大的成绩。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还有一个名字叫柬埔寨江苏太湖国际经济合作区。其投资主体是江苏省无锡市的四家企业:无锡红豆集团、光明集团、益多集团、华泰投资置业咨询公司。

  西港经济特区控股企业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介绍说,特区计划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建成十一平方公里规模的的经济特区,形成基础设施和入区企业投资累计三十亿美元,预计每年可带动出口二十亿美元,就业总人口八万人以上。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和世界各国企业来经济特区投资合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