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致雪铁龙牵手哈飞结局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上汽南汽合并提前终结了南汽与菲亚特的合资道路。如今,东风寻求联姻哈飞,也使合资伙伴标致雪铁龙(PSA)处境尴尬。昨天,东风与PSA合资公司神龙公司高调宣布,神龙第三工厂已进入研究决策阶段,未来5年神龙将推出20款新车。种种迹象表明,努力寻求在华第二合资伙伴的PSA,与哈飞组建合资公司的梦想可能难以实现。

  记者了解到,神龙第二工厂将于明年建成,届时产能将突破45万辆,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轿车生产基地。然而,强势的东风很快启动了并购哈飞的谈判。耐人寻味的是,就在东风哈飞并购方案浮出水面的时候,东风方面连连发布消息,高度评价PSA与东风的合作。斯特雷夫在与东风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两度会晤后也宣布,已经为神龙公司制订了大规模进攻性的产品规划,2008年将投产5款新车,5年内推出20款新车。

  这一连串的承诺令业界揣测,PSA在与哈飞的合资问题上可能被迫妥协。尽管最终结局难料,但PSA方面显然不愿意拖延太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