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家学否认白加黑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771.SH,下称“东盛科技”)出售“白加黑”品牌一事始终扑朔迷离。

  近日,东盛科技发布公告表示“白加黑”资产出售因东盛科技与拜耳医药保健公司方面签署的《业务与资产买卖协议》终止日已到,正在协商确定超期交割日,同时业内又有消息表示目前“白加黑”资产可能易主。昨日,东盛科技董事长郭家学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项资产与拜耳之间的交易协商还在继续。

  2006年10月,拜耳医药与东盛科技签订了《业务与资产买卖协议》,拜耳以约10.72亿元的价格收购“白加黑”等3个非处方西药品牌及资产。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批准用了一年时间,合同规定的一年有效期已过。东盛科技曾在去年11月公告表示,双方将再协商续约,但截至目前一直未公布结果。

  而根据业内猜测,导致该笔交易一直未能交割的主要原因在于价格。当时拜耳与东盛科技的合约是按美元支付的,当时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是1比8,但现在只有1比7.1左右,按照原条款,东盛科技将减少近1亿元的收入。这笔钱对目前陷入资金链严重紧张的东盛科技来讲太重要了。为此,东盛科技想与拜耳重新谈判,不过至今未有结果。

  郭家学昨日告诉记者,双方谈判的焦点并不仅仅局限于价格问题上,但其并未透露具体原因。其表示,东盛科技近期就会发布公告公布结果。

  郭家学同时表示,目前有十多家企业对东盛集团的其余资产感兴趣,但并不是“白加黑”,“东盛科技的好资产很多,只要是做药的企业都对我们感兴趣,但目前我们并不考虑出售这些资产,只是想把东盛做好”。

  但事实上,“白加黑”等品牌曾经是东盛科技的主要利润来源,而在出售这块资产后,东盛科技又于去年将潜江药业转让出去,目前,剩下的医药资产只有山西广誉远和青海制药厂。郭艾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