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重庆库区将建第二个湿地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2:2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重庆市林业部门获悉,为更好地保护长江三峡区域内的湿地资源,重庆将在忠县建立三峡重庆库区第二个湿地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重庆市湿地中心日前组织人员到忠县进行了建立湿地保护区的考察工作。忠县所处的长江三峡区域江水清澈碧绿,两岸植被茂密,不时有水鸟飞掠江面,具备建立湿地保护区的必要条件。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最终决定选择占地2000多公顷、涉及5个乡镇的甘井河段建立一个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这是重庆库区筹建巫峡湿地自然保护区后,将在库区建立的第二个湿地自然保护区。

  湿地是指天然的或人工的,永久的或暂时的沼泽地、泥炭地、水域地带,带有静止或流动、淡水或半咸水及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湿地是极其重要和不可替代的生态系统,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美化环境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张桂林)(26B5)

记者:   【据新华社重庆25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