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进出口增幅中西部首超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1: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发改委发布监测信息显示,2007年我国西部、东北和中部地区进出口贸易增长首次快于东部地区,其中中部地区进口增长最快,达到37.7%。

  2007年,西部、东北、中部和东部四个地区进出口贸易分别增长36.26%、25.91%、37.7%和22.43%。其中,尤以中部增长最快的,达到了37.7%,东部增幅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只有东部地区增幅下降1.16个百分点外,西部、东北和中部地区增幅分别提高8.48、4.81和7.67个百分点。

  在全国的贸易比重中,西部、东北、中部地区出口贸易总额占全国比重分别提高0.34、0.12和0.23个百分点,而东部地区的比例则下降0.69个百分点。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认为,短期内中国贸易格局并不会改变,东部尤其是广东、上海、江苏等东部大省在我国贸易比重仍是重头,西部地区的增长也仅是初期的恢复性增长。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