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拉克经土耳其石油出口不会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07 中华工商时报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日前说,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上目前的军事行动不会使途经土耳其的伊拉克石油出口中断。

  吉哈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由于伊拉克和土耳其政府都无意中断石油出口,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不会影响该地区石油管道的石油外运。”由于安全形势好转,伊拉克石油出口去年上涨9.2%。其中,每天从伊拉克基尔库克油田运往土耳其杰伊汉的石油超过30万桶。

  由于市场普遍担心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影响伊拉克的原油外运,2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收盘时接近每桶99美元。

记者:   【据新华社巴格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