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能险适合普通家庭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0:42 北京商报

  随着近几个月来中国股市走出大幅震荡走势,一种提供储蓄投资和保险保障的“万能险”普遍受到人们的欢迎。

  有关专家认为,万能险由于有保底利率,且寿险公司万能险账户80%以上的资产主要用于投资基金和债券,少量资产投资于股市,其结算利率相比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较高并且稳定,十分适合于普通家庭的养老规划。

  “投保万能险主要是看中了它储蓄和保障两方面功能,很适合我们进行长期、稳妥的养老金筹划。”刚刚办完万能险的哈尔滨市民陈鹏先生这样表达他购买万能险的初衷。

  陈先生的想法很有代表性。近段时间以来,中国股市连续走出震荡行情,凸显基金和股票投资风险。在此环境下,既有保障作用又有稳定收益的“万能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专家杨铭认为,因投保人投保万能险时,所交保费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保险保障,另一部分用于储蓄投资,使得投保万能险具有灵活性。弹性保额,实现保障计划是万能险与其他保险产品不同的一个特点。

  杨铭说,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保障的需求程度是不同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肩负责任的增加,保障的力度也应得到相应的加强,但缴纳保费的金额却和年龄成正比。当需要保障多的时候保费也更贵了,这是传统险所面临的矛盾。而万能险在这里体现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随时增减保额,实现弹性保障,以此来有效地回避这种矛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