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总经理肖亚庆:增持或减持力拓股份都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1月份的最后一天,中国铝业(601600.SH)联合美国铝业闪电般地收购了力拓伦敦上市公司12%股份,成就了全球第一大企业并购案。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昨日表示,中铝并不排除继续增持力拓股份的可能,当然也存在着股份获利到一定程度而减持的可能。

  肖亚庆是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数家媒体联合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尽管国际上对我们这个举动(指并购力拓)有诸多猜想,但追求利润最大化也是我们的目的,完全可以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件事。”肖亚庆说。

  在宣布并购行动时,肖亚庆曾表示尚没有进一步增持的打算。“但那个前提是其他股东方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我们会根据未来的价格和形势来作出判断,当然也要和美铝商量并经他们同意。”肖亚庆说。按照规定,如果中铝和美铝共同持有的股份超过15%以上,必须获得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部门的批准。肖亚庆认为,中铝如果有意增持,一定会提前对能否获批作出判断,“我估计问题不大”。

  肯定了增持可能性的同时,肖亚庆也明确表示:“如果在力拓的股票能让我们赚足够的钱、美铝也同意的两个前提下,我们也可能会减持。”

  昨日,力拓集团宣布,已就资产剥离计划中的第二轮出售达成协议,将以16.95亿美元将其在美国内华达州的考特兹(Cortez)金矿的股份出售给合资伙伴巴里克黄金公司的子公司巴里克考特兹公司(Barrick Cortez Inc)。按照计划,集团将逐步出售完成总计至少150亿美元的资产项目。


陈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