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00万股激励 20鹏博士高管身家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00万股激励20鹏博士高管身家倍增

  每股授权价仅6.56元 远低于昨日28.58元/股的市场价

  继博瑞传播通威股份之后,今年又一家成都上市公司宣布,为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即将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昨天,主要经营电信增值业务的“鹏博士”(600804)公告称,将于3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授权董事会确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授权日。在本计划获得批准后,公司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1200万股公司股票作为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占本期权激励计划签署时鹏博士股本总额14179.608万股的8.46%。

  20人将身家倍增

  实际上,这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早在2006年就公布过董事会预案,并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下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将使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正式上路。

  据悉,此次公布的激励对象包括20人,涉及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由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有特殊贡献的人员。

  根据其方案,包括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董事兼总经理刁赤兵在内,共有9人分别将获得60万份股票期权,而总工程师赖亦斌、技术总监姚勇及多家子公司总经理共7人分别获得40万份股票期权,另有4人分别获得20万份股票期权。获激励的团队整体年龄比较年轻,有好几位才30多岁,如董事、副总经理、董秘任春晓1973年出生,此次将获得60万份股票期权,1976年出生的监事高飞将获得20万份股票期权。

  如果股东大会通过该方案并确定股票期权授权日,上述20人可以在四年内以每份期权6.56元的价格购买1股鹏博士股票,资金以自筹方式解决。令人关注的是,鹏博士在过去两年中经历了股价大幅拉升,鹏博士昨天二级市场股价已达到28.58元/股。这意味着这些激励对象一旦实现购买,将使账面身家倍增,产生大批千万、百万富翁。

  双门槛限定行权条件

  在期权激励计划期限内,上述20人行权需要过两大门槛方可实施,首先要求鹏博士2006年度相比2005年度净利润增长超过1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超过100%;2007年度相比2005年度,净利润增长超过3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超过300%;2008年度相比2005年度,净利润增长超过6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超过600%;除此之外,鹏博士还在上市公司中首家引入了市值考核指标,要求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三个行权期中的每一个行权期,公司市值增长率与2005年度相比不低于上证综指的增长率或公司市值的降低率不高于上证综指的降低率。

  这一门槛看起来比较复杂,但简单算来,业绩目标过关并不算难。鹏博士2005年度净利润为241.62万元,2006年为620.48万元,20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更超过预期,达到6588万元,这意味着实现净利润增长指标不成问题。

  这份方案也受到了一些异议,有中小投资者在股票论坛上发表意见认为,由于2005年基数很低,鹏博士股权激励方案要求的净利润增长指标完成起来比较容易。中小投资者担心要是业绩目标 “轻松”过关,会使得股权激励流于 “股权分红”形式,就不能完全达到促进高管勤勉工作的目的。 记者罗曙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鹏博士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