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节能环保向纵深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东方束临燕余庆华南京报道记者从江苏省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2008年该省提出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11%,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要下降4.4%,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要分别削减3%、3.6%。围绕这一目标,江苏就节能减排和环保生态建设向纵深推进作出部署。

  2008年该省的节能减排正处于攻坚阶段,将以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加强管理来实现预期目标。一是提高建设项目的节能环保准入门槛和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严控新上高耗能项目。二是突出工业节能,抓好冶金、建材、化工、电力、纺织等五大重点行业和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重点企业的节能降耗。到2008年底,要实现提前一年关闭“小化工”的三年计划,年内关停小火电机组要达150万千瓦以上。三是通过节能减排的科技支撑行动、技改工程、推广应用等举措,扩大循环经济以及排污权交易的试点。

  在防治长江、淮河等重点流域和南水北调沿线地区水污染的进程中,将把太湖水环境治理作为重中之重。2008年全省财政将投入资金20亿元以上,太湖流域各市、县将以新增财力的10%至20%专项用于太湖治理。关键是要突出抓好调水引流、入湖河流综合整治、环太湖生态清淤和环境修复等一批重点治太工程以及所有乡镇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此外,江苏还明确了城乡区域集中供水,严控农村面源污染,新增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100万吨,森林覆盖率增加1个百分点,生态修复等多项重点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