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品春茶 请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卫群)上海市场春茶因受雪灾影响,价格上涨、上市推迟已成定局。

  昨天,上海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大宁国际茶城有关人士表示,刚过去的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了国内广西、贵州、四川、湖南、安徽、江西等多数产茶大省,上海市场茶叶的主要供应省份安徽、浙江茶叶产地此次受灾都比较严重,春茶上市预计要拖后10-15天,但所幸的是,福建、广东、云南的春茶产地受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较小。

  在浙江的茶叶主产区,往年一过完年,茶农们就得张罗茶叶了,茶市里茶香弥漫人来人往,而今年这个时候茶市冷清。据浙江省农业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浙江240多万亩茶园受灾面积110多万亩,受灾面积接近五成,保守预计春茶减产至少10%。据资料记载,2005年3月,受一场“倒春寒”影响,浙江77万亩茶园受灾,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月,春茶乌牛早往年每公斤的价格为700元,当年涨到了1000元,涨幅超过40%,而今50年一遇的暴雪很可能将价格推向新高。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此次大雪有助于春茶质量的提高,寒冷的天气把茶地里的害虫和虫蛹冻死后,茶树抽出的新芽质量较高,今年春茶品质预计比往年要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