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首次破百全球股市惨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3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尽管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言论和证据层出不穷,布什强调经济衰退会降低对原油的需求,国际油价还是在周二彪悍的冲上了100美元。北京时间昨日3∶31,纽约3月原油期货价格达到100美元,这是1月3日油价创出100.09美元之后,国际油价第二次冲上100美元高点。据纽交所数据显示,3月合约价格高点100.10美元,这个价格高出上次创出的100.09美元记录。3月合约最终收于100.01美元,原油期货价格首次收于100美元上方。受此消息影响,全球股市一片惨绿。

  A 沪指大跌97点 放量洞穿4600

  受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引发的全球股市下跌以及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闻的冲击,A股市场周三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早段在中国石油的推动下一度上涨31.51点,但其后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集体跳水,带动大盘蓝筹股扭头急跌,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度下跌107.48点,最终收市仍跌97.26点,失守4600关口。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567.03点,跌2.09%,深证成指收市报16959.20点,跌322点或1.87%,两市共成交1774.43亿,较前日大幅放大逾一成。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昨日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多达42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反映场内仍不乏做多动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指数逆势大涨2.3%,石化、食品两个行业亦有所上涨,但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金融指数大跌3.58%,地产、木材两个行业也跑输大盘。本报综合

  B 亚太股市全跌 恒指重挫532点

  受到隔夜美国股市再度受挫,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再创新高冲击,昨日亚太股市呈现全线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亚太主要股市均遭受重创。其中A股市场跌幅超过2%,日本股市收盘跌幅超过3%,澳大利亚股市跌幅超过2%,韩国股市跌幅也接近2%。

  亚太股市的全线大跌,同时拖累港股市场昨日大幅下挫。恒生指数昨日早段一度在中资股的带动下冲高142.15点,但其后随着日股等外围股市全面下跌,港股期指率先跳水,并带动本地地产股以及中资电信、金融、航空、航运、地产等集体杀跌,拖累恒生指数最多下跌642.11点,最终收市下跌532.59点,大幅跌穿二万四大关,并再度失守年线的支撑。本报综合

  C 欧美股市受累下挫

  受纽约油价收盘突破100美元拖累,美股前夜高开低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收低0.1%,当天早盘,道指涨幅一度超过100点。

  欧洲股市20日早盘随美国及亚太股市走低,油价再次突破100美元构成了股市的最大利空,此外银行业也利空不断。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10分,开盘不久的欧洲股市普遍大幅下挫。其中,巴黎CAC40指数跌1.22%,报4821.08点;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跌1.50%,报5877.30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挫1.43%,报6901.73点。

  纽约油价19日首次收在100美元上方。分析师表示,投资人担心油价上涨可能影响企业盈利,同时推高通胀并限制各大央行的降息步伐。本报综合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