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4日破四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7.1452!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15关口昨天告破。人民币汇率以势如破竹之势连续第4个交易日破关,这也是今年31个交易日里第17次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昨天上午,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高开122点,报于7.1452。从2月15日起,人民币的涨势异常汹涌,以一天一关的速度先后冲破了7.18、7.17、7.16、7.15四个关口,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451基点,9个交易日里有5次刷新历史记录。

  如此快速的升值速度让市场感到有些意外。“没有更多消息层面的刺激,本以为人民币汇率这两天该调整调整,没想到一口气破了7.15。”一外汇交易员说。按照昨天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幅已经达13.67%,2008年以来的31个交易日累计升值1544基点,升幅也超过2.1%。

  不过,中国银行全球金融部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出口增速将会下滑,物价水平环比开始回落,在第四季度央行可能开始减息,届时人民币汇率升值速度可能出现拐点。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