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疯狂的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7: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 主持人语

  和田玉以其通透的色泽、温润的手感,成为许多玉石爱好者收藏的首选。由于不可再生性,近几年,和田玉的价格一路飙升,最好的和田羊脂玉籽料甚至叫价到每克上万元,其价格已经高出黄金数十倍。

  据职业买家称,玉石被挖出来时,外表通常都包裹着一层石料,其第一次的买卖靠的是“赌”。一块看似平常的石头,也许里面就藏着上好的玉料,而出高价买来的玉石,也许就是一块“下脚料”。买卖中,除了买家自身的眼光,有时还需要一点运气。这种看似疯狂的交易规则背后,隐藏的就是买家期望一夜暴富的心理诉求。

  有了这样的心理,和田玉已不仅仅是玉石爱好者们眼中的精品。随着和田玉价格的走高,这个市场必将吸引更多资本的进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和田玉的价格还将继续创出一个又一个的天价。

  ——陈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