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CRO联盟首纳“外援” NovaSecta正式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继去年5月上海桑迪亚医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桑迪亚”)、华大天源和联友药业三家企业成立我国首个药品研发外包(CRO)联盟后,这一联盟已经吸引到了国际企业的加盟。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桑迪亚了解到,欧洲医药生物研发服务提供商NovaSecta已经正式成为联盟的一员,并为该联盟带来欧洲市场的CRO订单。

  桑迪亚运营总监唐明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中国企业的CRO订单有80%以上来自美国市场,而欧洲制药企业由于自身相对保守,向海外企业下CRO订单的比较少,这也为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带来了难度。但目前,欧洲企业意识到CRO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在这一方面,NovaSecta具备很大的优势。资料显示,NovaSecta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在欧洲中小型医药生物公司中建立起了牢固的客户群网络,而其目前的业务还包括发起和管理中小型医药生物公司之间跨公司的合作项目,包括多公司参与的研发项目、产品及项目的许可交易,以及研发合作等。

  今后,NovaSecta将帮助欧洲制药企业与桑迪亚、华大天源等形成合作关系,为联盟成员提供欧洲订单。而目前,CRO联盟已经接到了实质性的订单。


郭艾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