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核多方筹资应对核电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运营部总经理李林介绍,在集团的统筹安排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长城证券1.0643%股权,以筹措资金,应对发展迅猛的核电建设资金需求。

  该人士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办的长城证券和申银万国股权价值投资分析会后向记者透露这一信息的。国有产权转让的这种信息发布形式在业内还是第一次。

  中核财务转让的长城证券股权比例为1.0643%,约2200万股,挂牌底价相当于6元/股。电力能源、煤炭、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军工等基础领域的企业可优先购买。

  众所周知,长城证券是我国最早的8家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可担任A股与外资股的主承销商。值得关注的是,长城证券方面提出:期望此次股权转让能尽快进行,以为随后的递交上市申请等铺路。

  之所以在上市前夕转让长城证券股权,李林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今年中核集团核电发展快,需要资金量比较大。众所周知,一个核电站建设启动资金动辄上百亿。据核电十一五规划,我国将迎来核电发展的新阶段,而中核集团是我国重要的核电经营主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