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行企业年金基金托管资产规模突破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获悉,自2005年8月成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托管银行以来,截至2007年末,该行已成功签约江苏电力、深交所、中国平安、联想、东北电力等1069家企业,签约托管资金超过109亿元,首期托管资金过亿元的年金计划企业达14家,超5000万元的达到26家。

  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面对同质化严重的企业年金业务,招行致力于托管系统和托管资讯服务的创新,开发了网上托管银行系统,实现了托管指令处理、业务查询、报表提供、资料信息的无纸化传输与查询、系统管理等网络化管理;打造出了国内唯一的“托管银行专业网站”,提供了投资(基金)管理业绩,投资策略报告等资讯服务的网络平台。“可以说,企业年金业务正以直接带来中间业务收入、产生稳定存款、稳定和拓展银企合作关系等优势,成为我们行调整经营战略、优化业务结构、提高流动性管理风险能力的手段之一。”他表示。(刘薇 段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