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政部已经向重灾区派出灾后重建工作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06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18日从民政部了解到,2月15日至18日,民政部派出7个工作组分别深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桂阳县和嘉禾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贵阳市等受灾严重地区查看灾情和检查工作。

  据了解,工作组深入灾区尤其是山区和边远地区,进村入户,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仔细核对灾民救助卡,了解救灾工作的落实情况。从七省(区)工作检查的初步结果来看,中央政府和各地支援灾区的棉衣、棉被、大米和现金等救灾款物已发放到群众手中。

  此外,江西省民政厅已组建五个检查工作组,分赴受灾最严重的上饶、宜春等市县检查工作;湖北省民政厅、财政厅已组建12个联合工作组,分赴黄冈、十堰等重灾市县核实灾情,了解春荒缺粮和倒房情况。湖北省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当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确保因灾倒房群众今年6月20日前全部住进新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