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水查处不合格黄花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甘肃省质监局获悉,近日,天水市质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批二氧化硫超标的不合格黄花菜,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1月25日,一消费者反映他在麦积某超市购买的由兰州同力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力牌袋装黄花菜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怀疑被硫磺熏过,存在质量问题。麦积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三组执法人员同时出动,分别对该超市在麦积的三家分店进行了查处,共查处此种黄花菜150克包装的42袋、300克包装的38袋,共计80袋。经抽样送检,该批产品所含二氧化硫严重超标,国家标准规定为二氧化硫含量≤50mg/kg,实测值为186mg/kg,超标近4倍,麦积分局已立对此案进行严厉查处。

  天水市局对此案情高度重视,向各县区局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此种不合格产品的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向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关分局发出了案件协查函,以加强生产源头监管。根据协查函反馈情况,市局已组织执法人员对销往我市的不合格黄花菜依法进行查处,以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