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1月PPI增长6.1%  创3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中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快于2007年12月的5.4%,创下3年来新高,显示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

  中国的PPI又称工业品出厂价格。中国2007年全年PPI较上年同期增长3.1%,增速快于2006年全年的3.0%,但低于2005年的4.9%和2004年的6.1%。

  数据显示,推动1月份PPI上涨的主要原因仍然是食品价格的上涨。1月份食品类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10.4%。而受恶劣天气影响,1月份原煤出厂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4.9%。同时,钢材价格的迅猛上涨也推动了工业品出厂价格的飙升。1月份普通大型钢材较上年同期上涨17.3%;普通中型钢材上涨28.6%;普通小型钢材上涨26.7%;中厚钢板价格上涨16.6%。

  此外,1月份原油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9.9%。成品油中,汽油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7.3%;柴油上涨10.0%;煤油上涨10.9%。1月份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4.7%。1月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8.9%。

  宗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