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金获批等利好刺激 A股放量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6:58 晶报

  晶报讯(记者 张帆)受到新基金获批等利好刺激,A股市场昨日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最多上涨104点并一度收复4600点大关,最终收于4568.15点,上涨71.02点;深成指收于16860.55点,上涨364.32点。两市主板全天共成交1415亿元,比上周五有小幅放大。

  农业股继续出彩

  从盘面来看,沪深两市分别有836只和657只个股上涨,仅56只和20只个股下跌。但大盘指标股却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随着国际农产品价格的持续走高,国内农产品价格也稳步上涨,农业板块的个股近期均连续上涨,个股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继续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国际农产品供求关系失衡是农产品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短期内趋势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对农业类个股保持关注。

  今日关注CPI指数

  渤海投资认为,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最大的特征有两个:一是放量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更是收出30余点的上影线,说明上档压力较大;二是市场热点相对扩散,并未形成统一的领涨走势。这表明主流资金仍在等待着政策的明朗化,一旦今日的CPI指数略低于市场预期,可能会引发主流资金的主动性买盘,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谨慎低吸持有强势股。

  “温和发力”注资入市

  在“休眠”5个月后,四只股票型基金在春节前后的陆续放行。在即将到来的“大小非解禁”带来股市资金供应趋紧的背景下,出于平衡股市资金供求、稳定市场运行的需要,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必然会进入监管层的通盘考虑中。

  因此,15日新批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为开放式基金,就是“温和发力”式注资入市的必然选择。新年伊始,这种“温和发力”式的注资入市调控策略,无疑有助于2008年的股市运行“开好头、起好步”。

  港股

  恒指跌389点

  据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恒生指数18日高开196点,盘中曾高见24413点,但高位出现获利回吐;午后沽压增加,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报23759点,跌389点,跌幅1.6%,全日总成交额781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报13630点,跌213点,跌幅1.5%。

  银行股方面,建行跌2.7%,收报5.74港元;中行跌2.6%,收报3.06港元;交行跌逾2%,收报9.3港元;中银香港跌2.6%,收报18.94港元;汇控跌1.9%,收报112.6港元。

  □数字

  400亿元

  两只股票基金昨日发行,上周五两只股票基金放行,再加上一只股票基金获准拆分,募集上限已超400亿元。(上证)

  36只

  目前,两市共有36只净资产为负的股票,它们不但均为ST公司,其中不少还面临着退市的风险。(北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