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亟须建立村庄保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4:10 中华工商时报

  针对当前我国农村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状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指出,我国亟须建立村庄保洁机制,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06年8月至2007年11月,全国爱卫会、卫生部联合组织开展首次全国农村饮用水与环境卫生现状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农村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状况与广大农民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的迫切需求仍有一定差距,有约一半的村庄没有规划和环境卫生治理,缺乏专职保洁员的村占到65.64%。

  毛群安说,全国农村一年的生活垃圾量接近3亿吨,其中约1亿吨的垃圾属于随意堆放,养殖业垃圾和秸秆杂草在一些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卫生部指出,我国将重点开展农村改水改厕、垃圾减量、污水减排等工作,建立村庄保洁机制,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逐步推广“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统筹垃圾处理模式,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逐步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同时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适宜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建立完善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为重点的环境健康危害监测体系。(19B6)

记者:   【记者童芬芬18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