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别只盯着CP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市场最关注的,应该是1月CPI的数据,因为,这对沪深股市有非常大的影响,更何况在经历了漫漫下跌,好不容易缓过劲来的此时此刻。不过,与其关注这月的CPI数据是多少,不如关注央行的货币政策风向。

  确切地说,并不是CPI数据对股市造成影响,而是近期以来,一般CPI数据出台之后,央行就会迅速发布相应的货币政策变动措施,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从而影响股市。从去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4季度例会披露的情况来看,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要完善和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在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上,该委员会认为,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同时,要合理运用利率杠杆,注重引导公众预期。从其中提到的“利率杠杆”,“引导预期”以及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这些用语,结合日前刚刚公布的2008年1月份新增贷款8036亿元创出历史天量的消息来看,有些事情,已箭在弦上。

  CPI数据,只是一个行动的契机。胡凌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