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森罗克银行收购案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2007年:

  9月14日,诺森罗克银行股票当天狂跌超过30%,出现英国140年来首次储户挤兑风潮。

  10月9日,英国政府为诺森罗克银行的新增小额存款提供担保。

  10月10日,SRM全球对冲基金宣布购买了诺森罗克4%的股权,诺森罗克股票价格暴涨40%。

  10月12日,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宣布,他领导的维珍集团希望挽救诺森罗克银行,并牵头组建了一个财团,准备为诺森罗克注资。

  10月19日,布赖恩·桑德森取代马特·里德利成为诺森罗克银行董事会主席。

  11月16日,亚当·阿普尔加思辞去诺森罗克银行首席执行官职务。继任者为安迪·凯珀斯。

  2008年:

  1月11日,诺森罗克向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出售22亿英镑(约合43.12亿美元)银行资产,用于偿还英格兰银行贷款。

  1月16日,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宣布政府考虑接手诺森罗克银行。

  1月21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借给诺森罗克银行的贷款转为债券计划,为私人部门收购诺森罗克银行铺路。

  2月4日,英国政府为竞标者设定最后期限。

  2月13日,英国政府要求两家竞标者维珍集团领头的财团和诺森罗克管理团队提高最终出价。

  2月17日,英国政府拒绝两家竞标者修改后的出价,决定暂时把诺森罗克银行收归国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