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国际化提速 境外广告投入激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五粮液集团国际化进程开始提速,境外广告投入今年将激增20%以上。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五粮液获悉,2008年公司境外广告投入将增长20%以上,2007年其海外广告投入为3000万元到4000万元,初步测算其2008年境外广告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左右。这是中国白酒行业第一次大规模在境外打造品牌。

  尽管进展缓慢,在白酒夕阳化之忧的背景下,国际化一直是白酒巨头关注的热点。五粮液对境外市场也一直采取渗透战略,据五粮液最新资料,2007年出口额达3亿多美元,占整个中国白酒出口额的92%。

  2007年五粮液国际化步伐开始提速,将国际化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五粮液品牌定位随即改为“世界名酒”。

  一位行业资深人士此前对记者表示,五粮液集团前董事长王国春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随着中国崛起,中华文化正在走向世界,五粮液如果这个时候不全面走向世界,将失去一个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2007年五粮液开始大规模铺设国际市场渠道。据五粮液提供的资料,去年7月,五粮液开始同麦德龙公司展开合作谈判,6月,五粮液则分别与中国香港千岛电子、韩国宇宙运通和韩国大信流通等三家国际公司签订了金额高达1.22亿元的合作协议。此前,沃尔玛、家乐福、乐购等多家国际零售业巨头已与五粮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全球采购。此外,五粮液还通过全球一些国际机场免税店进行销售。

  与渠道铺设同步的是,五粮液开始投入在境外品牌上投入较多资源。

  “五粮液海(境)外品牌打造将首先瞄准儒家文化圈。”五粮液公关部余溢告诉记者。目前,白酒的主要消费人群来自对中华文化接受程度比较高的市场。“目前,五粮液的境外广告投放主要形式是户外广告,投放地点主要分布韩国、日本、美国和中国香港等地。”2007年,五粮液先后在香港特区维多利亚港、日本和韩国的标志性建筑上竖起广告牌。

  据五粮液提供的资料,在加大“世界名酒”在境外品牌推广的同时,五粮液也在着手对国际营销渠道进行全面整合,除了进入全球免税店销售网络、国际零售业巨头销售网络之外,五粮液还计划全面建立起五粮液境外销售体系,使得五粮液进入更多国际精品店、奢侈品店,从而建立起与国际对手全面竞争的营销架构。


边长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