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名大学生争聘超市收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1:14 沈阳网-沈阳今报

  

千名大学生争聘超市收银员

  严峻的就业形势使不少大学生心发慌。

  河南人才交流会上,不少大学生“低姿态”找工作

  前台接待、收银员……这些“低档次”的岗位大学生以前都瞧不上,认为那是中专生该干的工作。而在这场招聘会上,一上午就有近千名大学生争当收银员。

  2月16日开始,河南省举办人才交流大会,首日吸引了1.2万名大学生,截至前天,进场求职大学生已经突破两万人。

  千名大学生青睐收银员

  2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门前已经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龙,上万名大学生翘首以待,希望4年的寒窗苦读能换回一份好工作。

  “已经收到1000多份应聘简历。”郑州新玛特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周女士连称想不到:“大商集团会在郑州再开几家大型超市,所以急需大量的前台接待、收银员及导购员。本来还担心招不够人,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大学生。”

  上了4年大学,怎么会选择当一名收银员?“一个月能拿1300多元钱,还签合同办社会保险,这样的待遇我已经很知足了。”河南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大学生小鲁认为,如果在收银员的工作上表现不错,完全可能转成财务行政工作,只要有发展前景,刚开始就算是服务性岗位,也完全可以接受。

  “低姿态”找工作是最好选择

  “大学生争当收银员是很正常的现象。”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部长韩语思认为。

  200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3万人,加上往年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待业学生将超过35万人,就业压力越来越大。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合理调整个人择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以一种“低姿态”的方式找工作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据《河南商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