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药品招标采购一年让利患者4.4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1 经济参考报

  本报呼和浩特电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最新统计数字表明,2007年,内蒙古全力推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全年累计成交金额19.6亿元,让利患者4.4亿元。

  2007年内蒙古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较往年呈现了新的特点,即药品招标程序进一步规范,招标范围不断扩大,中标药品采购量明显增加,中标药品使用率逐步提高,药品价格显著降低,社会效益日益突出。截至2007年12月底,内蒙古12个盟市的101个旗县市区全面推行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全区共有337家医疗机构参加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占应参加招标采购医疗机构的100%,其中政府办的286家医疗机构(县及县以上)全部进行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集中招标采购药品累计成交额为196260.03万元,占药品采购金额的86.62%,让利给患者44014.66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