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份汽车价格小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受节日消费因素的影响,1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上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77%,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4%。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具体数据,1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上乘用车价格同比下降3.75%,但环比涨幅为1.99%。其中,基本型与运动型乘用车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5.37%和2.14%;微型客车受环保排放标准提升、老款车型大幅降价促销的带动,价格比上月下降8.00%;进口汽车价格比上月下降0.59%,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程晓东分析,1月份乘用车价格环比涨幅较大主要是受节日消费因素的影响。由于消费者普遍持有买车过年的心态,导致节前部分热销基本型乘用车市场供给趋紧,从而拉动乘用车价格总体走高。


刘彬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