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人消费不振打击欧盟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据美联社援引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最新公布的数据,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增长放慢,欧盟地区新车销量1月份同比下降0.3%,仅为130万辆。

  虽然1月份德国新车销量增长10%,并创下过去5年来月度销量次高纪录,但意大利、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国的不景气仍使欧盟新车市场整体欠佳。ACEA认为,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性信贷危机影响了人们的消费支出和信心。

  今年1月份,在欧盟新车市场上,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集团的销量增加0.6%,宝马公司销量增加13.2%,戴姆勒公司销量增加7.7%。但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下降3.2%,福特销量下降3.5%,通用销量下降0.9%,丰田销量下降10.5%。

  ACEA有关新车销售的数据只涵盖欧盟23个成员国,不包括塞浦路斯和马尔他两个成员国。(18H6)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17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