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再起对中国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欧盟委员会今日发表公报宣布,已分别对从中国进口的蜡烛和钢丝产品发起两项反倾销调查。

  公报称,欧盟委员会于今年1月3日收到德国、荷兰等多个成员国蜡烛生产企业针对中国产蜡烛提起的反倾销申诉,“相关证据表明,有必要展开反倾销调查”。

  欧盟委员会1月3日还收到部分欧盟钢铁生产企业对中国产非合金钢丝和钢绞线的反倾销申诉,这两种产品主要用于建筑行业。

  包括瑞典宜家公司在内的欧洲零售商担心,限制中国蜡烛进口将导致欧盟市场上蜡烛价格上涨。

  欧盟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尚军)(18A5)记者: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6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