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抽查四类食品净含量 挂面合格率仅为8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质监局通报2007年第四季度全省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共对销售中的41个品牌74种商品进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检查,净含量抽查合格率为90.5%。

  从此次监督抽查结果来看,在山东省销售的方便面、挂面、奶粉和洗涤用品等四类定量包装商品,其净含量合格率分别为85.7%、84%、100%和95%;奶粉行业的生产和管理比较规范,净含量的合格率很高;而挂面生产存在较多的问题,其净含量合格率仅为84%。

  此次净含量标注不合格商品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净含量标注字符高度不符合要求,二是没有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