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郧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北省质监局获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即,郧县质监局采取“四种实招”监管模式,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建立完善一个特种设备动态监管体系。建设好安全监察动态网络,健全建立对重点时期、重点场所、重点危险源特种设备的监管工作制度,加快数据库的录入和更新,提高信息数据质量。同时,做好特种设备事故的排查、整改工作,并及时修订和完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做好特种设备的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两项重点活动。在节前重点时期开展较大规模的特种设备安全执法监督检查活动;利用广场、购物中心等地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的氛围。

  三是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三方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企业、检验机构、监察机构三方面的安全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检验机构落实技术把关责任、组织安全监察机构落实依法监管责任,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四是认真做好四项重点工作。继续开展专项整治,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强化行政管理意识,落实现场监督检查责任;适时实施在用特种设备年审,推行监察工作新举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湖北省质监局)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