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新任省级领导班子成员8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47 《财经》杂志网络版

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了1.7岁,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职数比上届每省减少3职

【《财经》网综合报道】中国的省级领导班子换届已经完成。从1月8日至31日,在24天时间里,31个省份共选举产生了815名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中,人大231人,政府270人,政协314人;正职93人,副职722人。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换届中,中共中央批准的候选人全部当选,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正职高票当选。

新一届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班子中,女干部106人,非中共党员干部206人,少数民族干部133人,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了1.7岁,总体上实现了中共中央关于年轻干部、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的配备要求。

省级政府班子新充实了一批50岁以下和4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年龄梯次结构基本形成。其中,生于1961年的新疆主席努尔·白克力是目前最年轻的正省长,不满40岁的江西副省长谢茹成为最年轻的副省长。

省级政府班子中,大学以上学历的为261人,占总数的96.7%,充实了一批熟悉宏观经济、财政金融、法律和现代科技知识的干部。

新一届省级人大、政府、政协班子职数比上次每省减少3职。与上届相比,这次换届人大、政协班子退出人数增加了174人。

党政领导成员交叉任职进一步扩大,党政交叉任职由上次换届时的平均2.3人/省份,扩大到平均2.9人/省份。

本次换届工作在扩大干部考察工作的民主方面又获新推进。

在推荐环节中,增加了省级人大、政协常委和市级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大会推荐。对非中共党员干部人选,还增加了个别协商环节。

进入考察环节后,将公示范围扩大到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平均每个省份达到2385人。对换届人选考察对象进行了民意调查,31个省区市参加人数达47541人。

最后确定提名人选环节时,坚持群众公认原则。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在全额定向民主推荐中推荐票不超过半数,或在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察确属不宜提名的,不再提名。■

(《财经》实习记者 朱弢)

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名单 (来源:新华网)

地区

省(区、市)委书记

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省(区、市)长(主席)

省(区、市)政协主席

北京

刘 淇

杜德印

郭金龙

阳安江

天津

张高丽

刘胜玉

黄兴国

邢元敏

河北

张云川

张云川

郭庚茂

刘德旺

山西

张宝顺

张宝顺

孟学农

金银焕(女)

内蒙古

储 波

储 波

杨 晶

陈光林

辽宁

张文岳

张文岳

陈政高

骆 琳

吉林

王 珉

王 珉

韩长赋

王国发

黑龙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