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投资黑石每股浮亏近12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诚)布什政府1680亿美元经济成长方案13日刺激美国股市大幅反弹,但中投公司的首个投资对象—————美国黑石集团股价表现仍然疲弱,13日黑石仅小幅反弹4美分,收于17.63美元,中投公司30亿美元的“处女秀”已经亏损超过12亿美元,每股亏损近12美元。

  黑石集团股价的持续下跌缘于近期美国市场的大幅度调整,特别是次级信贷市场流动性枯竭,大幅度拖累了美股,尤其是其中的金融股。黑石集团经历了上市后短短几天的上涨后一路下跌,目前最新的股价只有17.63美元,而中投公司当年参与黑石集团IPO,投资30亿美元用于购买黑石部分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即使获得了5.5%的折扣,其投资的成本仍然高达29.605美元/股,相比于目前的股价,中投公司在黑石的投资每股亏损达12美元,大幅度缩水。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钟伟认为,该笔投资不但在商业上目前效果并不好,而且在挂牌之前匆忙中就进行投资,让人对中投公司整体投资策略产生怀疑。目前海外最新消息,中投公司正在和华尔街的传奇人物弗劳尔斯(J.C.Flowers)进行接触,将就投资其旗下的一只规模为30亿-40亿美元的新基金进行深入谈判。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