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重点抓牢 将监管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南南阳市质量技监局春节期间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把重点抓牢将监管细化

  本报讯(宋晓霞杨万鹏)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河南省南阳市质量技监局根据本地实际,制定详细方案,明确“三个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执法检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祥和地过好传统佳节。

  明确重点企业。以小企业、作坊式生产加工企业、质量不稳定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监管和整治重点对象,督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做到不合格产品不许出厂。严查无证(照)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在对无证无照和不具备生产加工合格食品条件的小作坊进行严厉查处的同时,报请政府并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明确重点食品。以春节市场热销的肉制品、饮料、酒类、米、面、油、酱油、豆制品和儿童食品等为监控和执法打假的重点,突出打击用有毒有害物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以及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非食品包装材料等损害欺骗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明确重点区域。以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等食品监管比较薄弱的区域以及易出现假劣食品的周边区域、可能存在制假售假行为的食品生产集散地为重要区域,消灭监管死角。《中国质量报》

宋晓霞 杨万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